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87次   下载 35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论高水平专门型大学的创建
张永宁1, 岳金霞2
(1.中国石油大学 化学化工学院,山东 东营 257061;2.中国石油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山东 东营 257061)
摘要:
“高水平专门型大学”是相对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出的一个全新概念。作为创建国际一流大学和重点学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高水平专门型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内在要求和发展知识经济的迫切需要。行业特色是专门型大学的重要特征,是建设高水平专门型大学的基础和突破口。以中国石油大学为例,该校坚持依托行业优势,强化石油特色,坚持产学研合作办学理念,是建设高水平专门型大学的成功探索。
关键词:  高水平专门型大学  行业特色  产学研合作
DOI:
分类号:G640
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DIA050124)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