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22次   下载 67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油气对外合作项目R因子与分成比渐变模式的构建与分析
程浪洪1,刘岩2,3,韩锋4
(1.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合作经理部,北京 100011;2.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北京, 100034;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北京 100029;4.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 物资装备总公司,河北 廊坊 065000)
摘要:
石油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经济评价具有自身的特点。和自营项目相比,对外合作项目经济评价在三个方面有所不同:投资与成本费用界定不同;税费的适用不同;评价结果的表述不同。对外合作经济评价的主要目的,就是合理确定项目、中方及合同者三者之间的经济关系。其中分成比是经济测算的核心内容。在项目的不同阶段,合同者的分成比不同。寻找各阶段分成比变化关系,是构建分成比函数的关键。分成比函数的构建遵循以下原则:(1)外方分成比跟随R因子动态变化;(2)成本回收前外方分成比相对较高,成本回收后外方分成比相对较低;(3)12.0时,外方分成比急剧下降。构建的分成比函数可分为连续的分成比函数和分段的分成比函数。
关键词:  对外合作  经济评价  分成比函数
DOI:
分类号:F407.22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