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60次   下载 59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毛泽东1938年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背景与动机研究述评
李建勇1,2
(1.山东大学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 济南 250100;2.青岛理工大学 人文学院,山东 青岛266520)
摘要:
迄今,海内外有关学者主要从毛泽东的个人文化背景和早期文化观,新启蒙运动、抗战时期的“中国化”思潮,中共与苏共、共产国际的关系及党内教条主义错误,党内斗争等几个角度,对于毛泽东1938年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背景与动机进行了探讨。对这几个角度进行综合分析,有助于全面、立体地认识毛泽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原初内涵和政治意义。
关键词: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毛泽东  背景  动机
DOI:
分类号:A84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