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92次   下载 65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日本在中国东北石油地质调查失败的原因探析
梁波1,陈丽杰2
(1.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 沈阳 110004;2.中国石油大学 附属中学,山东 东营 257062)
摘要:
日本是石油资源极为贫乏的国家,为寻找石油资源曾在中国东北地区进行了广泛的石油地质调查,在战时状态下最终均无果而终。技术方法和手段的局限性、科学思想的墨守成规以及战时军事社会因素等方面的影响,是日本石油地质调查失败的主要原因,从而也证明了中国科学家在陆相生油思想上的独创性以及发现大庆等油田的原因。
关键词:  日本  石油地质调查  大庆
DOI:
分类号:K105
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专项“中外科学技术发展的比较研究”项目(GZ-1-07-01)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