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07次   下载 35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石油企业科技管理机制研究
张涛1,徐平2
(1.中国石油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 东营 257061;2.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 计划部,北京 100083)
摘要:
利用科技控制油气操作成本,已成为石油企业提高效益的重要手段。 目前,中国石油企业科技管理存在六个问题:体制上的缺陷导致科技管理不能充分发挥作用;科技体制严重制约石油科技的发展;科技进步和发展缺乏有效的推动机制;科技投资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能力差,科研开发能力不足;在管理的方式和方法上有待于进一步改进。针对科技管理存在的问题,中国应结合石油企业实际,在科技管理的各个环节进行一系列的机制创新。
关键词:  科技管理  石油企业  机制分析
DOI:
分类号:F407.22
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Y2008H37);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社会科学科研基金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