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56次   下载 37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对东营市发展村镇银行的探讨
王迎才1,李文建2, 李香颖3
(1.东营市 市政工程公司,山东 东营 257091;2.华北油田 油建公司,河北 任丘 062552;3.东营市 调查研究室,山东 东营 257091)
摘要:
村镇银行作为一种新型的农村金融机构,自试点以来日益受到关注。东营市作为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主战场,目前农村金融问题非常突出。随着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弃农回城”,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萎缩,在农村金融市场形成了农村信用社“一支独大”的局面,农村金融服务一农难支三农,信贷供给不足,贷款难,利率偏高,服务方式单一等,这些问题制约着东营市农村经济的发展。而组建村镇银行,有利于打破现有的农村金融格局,成为激发农村金融市场的催化剂,进一步推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建设。
关键词:  东营市  村镇银行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DOI:
分类号:F832.52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