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14次   下载 51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东营地区涉油犯罪案件情况分析
姬文清1,2,王丽2
(1.中国石油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山东 东营 257061;2.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山东 东营 257091)
摘要:
东营地区为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所在地,涉油犯罪问题由来已久。尤其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这一问题愈益严重。涉油犯罪案件主要以贪财图利型犯罪为主,犯罪人员主要是文化程度较低的青壮年农民,犯罪手段趋向机械化、现代化,犯罪方式更加隐蔽。预防和减少涉油犯罪,除加大打击力度外,还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油区人民的法律意识,积极发展当地经济特别是第三产业,提高就业率和油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在审理涉油犯罪案件时,要注意规范量刑,积极适用财产刑,慎用监禁刑。
关键词:  涉油犯罪  刑罚适用  综合治理
DOI:
分类号:D924.35(252)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