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80次   下载 44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论我国权威政治框架内现代民主政治的发展
唐美云1,王爱华2
(1.浙江大学 法学院,浙江 杭州 310028;2.解放军75310部队,湖北 武汉 430071)
摘要:
政治发展要兼顾、平衡民主与权威,兼顾及平衡民主与权威是人性与社会发展理性结合的必然要求,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应有之义。现行权威政治构成现代民主政治发展的现实背景,民主政治的发展途径必须在现实的权威政治框架内寻找,利用权威与民主在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具体统一性及权威政治对民主政治发展的积极主导与促进作用,在权威政治的主导下,为未来的高度民主政治做铺垫性的主体动员和实体性的制度准备,实现权威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自然历史过渡。
关键词:  政治发展  民主政治  权威政治  主体动员  制度准备
DOI:
分类号:D6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