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78次   下载 35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加强我国同中亚国家友好关系的考求
于翠萍
(中国石油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山东 东营 257061)
摘要:
从地缘来看,积极发展我国同中亚地区的睦邻友好关系,对于巩固我国西部边境地区的安定和民族的团结,实现经济互补,促进我国与中亚各国经济的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但是,冷战后由于中亚的战略地位及里海地区大规模油气资源的发现,西方国家开始向该地区渗透,使我国近年来在中亚地区的影响受到挑战。面对这种形势,我国应通过加强与中亚各国的经贸合作,巩固和提升我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加强与俄罗斯的战略协作,与美国既竞争又合作,扩大我国对该地区的影响。
关键词:  中亚  地缘关系  我国对策
DOI:
分类号:D801
基金项目:
Research on How to Enhance China's Geopolitical Relationship with Central Asian Counties
YU Cuiping
(Schoo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China University of Petroleum, Dongying, Shandong 257061, China)
Abstract:
Key words:  Central Asia  geographic relationship  our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