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54次   下载 58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试论欧盟证券市场的法律规制
曾冠
(武汉大学 国际法研究所,湖北 武汉 430072)
摘要:
欧盟证券市场法律规制的发展历程大体可分为三个阶段,其内容主要包括证券市场一体化规制与投资者保护规制两个方面,前者主要包括对证券服务经营机构的规制、对证券发行与上市及其信息披露的规制以及上市公司要约收购的规制;后者主要包括禁止内幕交易与市场操纵的规制、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规制。2000年《金融服务行动计划》的实施、四级立法程序的采用,加快了欧盟证券市场法律规制的立法进程,标志着欧盟证券市场的法律规制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关键词:  欧盟  证券市场  法律规制  一体化  投资者保护
DOI:
分类号:D95.229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5年度重大研究项目(05JJD820005)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