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75次   下载 37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突破二元对立走向交流对话——从主要理论问题看新时期马克思主义文论的发展态势和特征
卢政1,许丙泉2
(1.鲁东大学 汉语言文学院,山东 烟台 264025;2.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新闻传播学院,山东 威海 284209)
摘要:
新时期,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论研究取得了较大进展。总体来看,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有无完整体系、文艺的人道主义、反映论、现实主义、文艺意识形态理论、艺术生产论等是中国学者关注的主要理论问题。新时期马克思主义文论呈现出研究领域不断拓展、视野不断开阔以及逐步突破二元对立、走向交流与对话的发展态势。
关键词:  新时期  马克思主义文论  问题  交流与对话
DOI:
分类号:I0
基金项目:鲁东大学科研基金资助项目“新时期马克思主义文论研究”(42406)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