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87次   下载 40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中国油气田企业可持续发展税费问题研究
王甲山,王井中
(大庆石油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黑龙江 大庆 163318)
摘要:
目前,中国油气田企业处于开采中后期,可持续发展迫在眉睫,而油气田企业税费体系不够规范,矿产资源补偿费定位不够准确,资源税设计不够合理,增值税缺乏对油气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持,缺少鼓励对劣等油气资源开采的优惠政策。中国应完善油气田企业税费体系,建立权利金制度与油气资源补偿机制,调整资源税、增值税征收政策,对边际油田等开采难度较大油区给予优惠政策。
关键词:  油气田企业  可持续发展  权利金  补偿机制[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2007年黑龙江省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YJSCX2007—0158HLJ)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