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12次   下载 28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分专业高考制度”初探——基于教育品牌战略视角的高考制度新思维
龙耀1,李雪岩2
(1.中山大学 教育学院,广东 广州 510275;2.广西民族大学 商学院,广西 南宁 530006)
摘要:
中国教育必须走品牌战略道路,为此,必须有相应的招生考试制度来支持。现行的统一高考制度阻碍了中国教育品牌战略的实施,而西方的自主招生制度也不适合中国国情。分专业高考制度,将高考的公共科目取消,实行分专业出题考试,能够满足每一个学生的专业兴趣发展,能够使每一个学生的专业潜质得以释放,必将促进中国教育的专业品牌发展,也能避免西方自主招生制度的国情陷阱。
关键词:  分专业高考  品牌战略  高考制度 [
DOI:
分类号:
基金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06CJYX001)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