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35次   下载 45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数字美学论—一种数字电影理念的构建
马立新
(山东师范大学 传播学院,山东 济南 250014)
摘要:
数字美学是数字电影艺术的本质规定性。数字美学的技术根基在于比特,比特赋予了数字美学特有的互动性、开放性、多向度性、自由性和民主性。数字美学的精髓在于人类自由情感的表达和传播。最大限度地制造感官快感,最大限度地开拓新奇的审美领域和丰富人类的审美经验是数字美学的主要诉求。数字电影是一种典型的数字艺术形式,数字电影的创作与评判不能沿用传统的原子美学理论,而应当确立以数字美学为核心的新型电影艺术理论框架。
关键词:  数字电影  数字美学  原子艺术
DOI:
分类号:J901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06JA760012)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