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86次   下载 36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倜傥 有丈 夫气——论李清照作品中的男性化色彩
罗建新
(西华师范大学 文学院,四川 南充 637000)
摘要:
李清照常以男性视角观照事物,选取一些在传统文学视域中极富男性化色彩的意象介入作品,其中还经常渗透着浓郁的深层爱国情怀。这就使得她的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呈现出了男性化色彩。而这种特征的出现和她的先天禀赋、后天教育环境以及时代心理机制与审美观念有关联。
关键词:  李清照  作品  男性化色彩
DOI:
分类号:I207
基金项目:
On the Male Color of Li Qing zhao 's Works
LUO Jian xin
(College of Arts, China West Normal University, Nanchong, Sichuan 643000, China)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