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37次   下载 45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试论大学毕业生在社会适应中的心理问题及其教育调适
胡杨
(中南大学 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3)
摘要:
目前有关调查资料显示:中国有很大一部分大学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很难在短期内适应所从事的工作,出现了诸多社会适应的心理问题。因此,研究大学毕业生社会适应的心理问题及其调适,成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学毕业生在社会适应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主要有:工作适应方面自信心弱、人际适应方面压抑感强、生活适应方面矛盾感重。这些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思政工作者应该把握“有效创造实践成才律”、“凸透镜律”、“角色转换律”等规律,积极采取调适措施帮助毕业生应对社会适应的心理问题。
关键词:  大学毕业生  社会适应  心理问题
DOI:
分类号:G645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