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49次   下载 31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政治道德的基本内涵及其构建
汝绪华1,汪怀君2
(1.北京师范大学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北京 100875;2.中国石油大学 人文学院,山东 东营 257061)
摘要:
政治是有道德的政治,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政治道德不同于儒家政治道德的等级性,也不同于资本主义政治道德的虚伪性。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政治道德以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民主、公平、正义、和谐为目标,以高效、诚信、廉洁的政治运作为取向。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政治道德的建构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有效的制约与监督机制,加强领导干部的道德修养以及实现公民的有序政治参与。
关键词:  政治道德  有序政治参与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OI:
分类号:D089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