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28次   下载 30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新时期中国农村扶贫开发面临的挑战及其对策
赵玺玉
(中国石油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山东 东营 257061)
摘要:
随着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的基本完成,中国在20世纪末基本解决农村贫困人口温饱问题的战略目标基本实现,导致新世纪以来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格局发生了根本性、战略性重大变化。少数剩余绝对贫困人口的脱贫艰巨性和反复出现的尚未稳定解决温饱的低收入人口的返贫问题,对新世纪的扶贫开发提出了新挑战。在新时期,各级政府必须与时俱进,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教育与科技培训力度,提高贫困人口的整体素质,积极发展农村医疗保障制度,加强东西扶贫协作,开拓农村扶贫开发的新局面,为实现农村全面小康创造前提条件。
关键词:  扶贫开发  绝对贫困人口  低收入人口  返贫
DOI:
分类号:D616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