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81次   下载 43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地方政府有效执行中央政策研究
刘雪明,杨芳,蓝巧
(广州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广东 广州 510006)
摘要:
地方政府有效执行中央政策是中央政府治理国家的关键和地方政府职能的重要体现,也是实现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保障。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忽视政策宣传,导致政策对象的消极参与;注重本位利益,影响政策执行的公平公正;喜欢相互攀比,政策执行存在盲目的仿效性;法制意识不强,政策执行存在明显的随意性。因此,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加强政策认知,引导政策对象积极参与;规范执行程序,明确政策执行机构的权力边界;认真运筹谋划,提高政策执行计划的质量水平;健全监控机制,强化政策执行过程的有效监控。
关键词:  地方政府  中央政策  有效执行
DOI:
分类号:D693.6
基金项目:]江西省社科规划课题(04SH42);广州市社科规划课题(07Z52)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