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82次   下载 35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和谐社会建设的“伦理—生态”之维及现实回应
牛庆燕
(南京林业大学 社科系,江苏 南京 210037)
摘要:
在当前物质财富迅猛增长的同时,也伴随着人文精神衰微的时代困惑。新时期推进和谐社会建设,需要以人文价值的生态文化理念贯通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共生互动、自我生长的过程,进行“伦理—经济生态”、“伦理—社会生态”的人文建构,使“义—利”相融、“德—得”相通,确立伦理—经济—社会三位一体的有机人文精神系统。
关键词:  和谐社会  人文价值  伦理—经济生态  伦理—社会生态
DOI:
分类号:B8005
基金项目: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09SJB720007);南京林业大学高学历人才基金项目(163080045)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