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42次   下载 33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大庆油田发展历史的多维度解读
刘玉林
(大庆石油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黑龙江 大庆 163318)
摘要:
大庆油田开发建设50年来,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科学决策,艰苦创业,创造了中国石油乃至整个中国工业战线的“三个第一”。累计生产原油20亿吨,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摘掉了中国“贫油”的帽子,形成了一系列自主创新、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油气田地质开发理论及工程技术,培育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及“三老四严”等优良传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和管理体系,涌现出了以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民为代表的英雄群体,成为中国工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创造了大庆油田高产稳产原油5000万吨连续27年的奇迹,谱写了大庆油田“持续发展,创建百年油田”的恢宏历史,诠释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关键词:  大庆油田  发展历史  多维度解读
DOI:
分类号:K27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