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50次   下载 28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对高等院校学费来源的多元主体探析
姜永增1,曲昌虎2
(1.中国石油大学 学校办公室,山东 东营 257061;2.中国石油大学 财务处,山东 东营 257061)
摘要:
大学生的学费是高等院校经费的重要来源之一,学费收入对高等院校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财力支撑作用;而学费开支对很多大学生,尤其是贫困家庭而言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美英西方国家高校学费收取和支付经验有中国值得借鉴之处。中国高校学费来源可由大学生、学校、政府、银行以及企业等多元主体分别或组合承担,这样既能保障高等院校经费来源的充足,又解决了许多大学生学费负担过重问题。
关键词:  学费来源  高等院校  多元主体
DOI:
分类号:G475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