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69次   下载 32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大学职能的历史回顾与现代大学的创新使命
张永宁1,陈磊2
(1.中国石油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山东 东营 257061;2.武汉理工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所,湖北 武汉 437000)
摘要:
大学职能的演变反映社会发展对于高等教育的要求,以及高等教育自身角色定位的调整。知识的传播、创造和应用在大学职能演变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现代大学作为国家创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创造性人才培养、知识传播与咨询服务、基础研究与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技术转移以及孵化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使命。
关键词:  大学职能  知识  产学合作  国家创新体系
DOI:
分类号:G640
基金项目: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计划(J09WJ65);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2003837011)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