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71次   下载 33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渤海二号”钻井船翻沉案的历史回顾与反思
董岩,王革
(中国石油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山东 东营 257061)
摘要:
“渤海二号”钻井船翻沉案作为有重大社会影响的诉讼案件,经历了事故即时性分析、科学模拟实验和沉船打捞实物鉴定三个阶段。事故的真相表明:“渤海二号”钻井船的翻沉是多种复杂因素造成的,并非违章操作所致。对“渤海二号”钻井船翻沉案的处理反思,可以得到如下启示:应全面客观地探究“渤二”事故背后的事实真相,把握各方利益的结合点;应保证“渤二”翻沉案再审的程序效率,更好地实现以人为本的司法理念;应构建海洋石油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协调、可持续的制度供需均衡。
关键词:  “渤海二号”  以人为本  全面  协调  可持续发展
DOI:
分类号:K205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