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329次   下载 78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艺术作品对法国大革命的历史性解读——析《马拉之死》
吴禾
(泰山学院 美术系,山东 泰安 271000)
摘要:
在表现法国大革命的众多艺术作品中,达维特的《马拉之死》是最有影响的作品之一,多年来,中国对其一直进行“泛政治化”的褒义诠释。然而,西方艺术家对其却有另类的多元化表现,甚至提出了与中国截然相反的贬义阐释:达维特美化了一个以杀人为乐、丧心病狂的屠夫!既然西方对同一历史事件有若干不同解释和艺术表现形式,我们为什么只选择单一偏执、深闭固拒的模式呢?只有坚持开放性原则,全面客观地介绍和评价多元化艺术作品,促使人们去质疑、鉴别、判断,才能推动人类文化的发展。
关键词:  法国大革命  艺术作品  历史性解读  马拉之死
DOI:
分类号:K565.4
基金项目:山东省文化厅2007年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研究项目(zb2007002)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