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非洲石油与中国能源安全
引用本文:舒先林,陈松林.非洲石油与中国能源安全[J].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20(5):5-9.
作者姓名:舒先林  陈松林
作者单位:1. 长江大学,经济学院,湖北,荆州,434023
2. 长江大学,政法学院,湖北,荆州,434023
摘    要:在全球油气资源博弈中,非洲越来越成为世人关注的新焦点。由于非洲石油的巨大商业价值和独特战略地位,导致西方石油公司在各国政府对外政策带动下,纷纷登陆非洲,为本国石油安全和各自利益最大化展开石油争夺。中国与非洲国家的石油合作已有近十年历史,现在非洲已成为中国实施石油安全"多元化"战略的重点区域之一。在参与非洲石油的竞争与合作中,我们应该切实认清各种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发挥自己的比较优势,积极应对,以实现中国能源安全的非洲战略。

关 键 词:非洲石油  大国争夺  中非合作  能源安全  战略对策
文章编号:1000-5951(2004)05-0005-(05)
修稿时间:2004年5月8日

Oil in Africa and Safety of China's Energy
Abstract:
Keywords: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