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中国石油工业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对策
引用本文:董秀成,聂军.中国石油工业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对策[J].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3,19(1):1-6.
作者姓名:董秀成  聂军
作者单位:1. 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北京,昌平,102249
2.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四川,成都,610074
基金项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资助项目 (991 0 0 1 - 0 5)
摘    要:中国已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开始逐步面临全新的市场环境 ,国内外石油企业将出现严酷的竞争态势。中国石油工业在勘探开发、炼油化工、市场营销和石油技术服务市场等领域将面临挑战和冲击。目前 ,中国石油企业关键之处和当务之急是在过渡期内国家在政策上给予必要的支持 ,石油企业在改革、改组、改造和加强管理上加大力度 ,加快步伐 ,大幅提升整体竞争力。

关 键 词:中国  石油工业  挑战  发展对策
文章编号:1000-5951(2003)01-0001-(06)
修稿时间:2002年2月25日

Challenges That China's Petroleum Industry Meets with and Its Countermeasures for Development
Abstract:
Keywords: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