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创造力研究与创造性人才培养综述
引用本文:张永宁,杜金亮.创造力研究与创造性人才培养综述[J].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2,18(6):92-95.
作者姓名:张永宁  杜金亮
作者单位: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山东,东营,257061
基金项目: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2 1世纪初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研究计划”立项课题“新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研究”内容立项编号C0 77
摘    要:随着对创造力研究的深入 ,创造力的普遍性和可开发性得到公认。学者们目前研究的重点是创造力的本质和内部机制 ,人格因素得到重视。通过对创造性人格特征及其组成深入研究 ,学者们将创造性人格作为判断创造性人才的重要标准。面对知识经济时代 ,高等教育要改变传统观念 ,通过素质教育、创造教育和创业教育等途径 ,实施创造性人才培养模式。

关 键 词:创造力  创造性人才  人格  人才培养模式
文章编号:1000-5951(2002)06-0092-(04)
修稿时间:2002年4月27日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