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论我国投资率、消费率的变动趋势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引用本文:余东华.论我国投资率、消费率的变动趋势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J].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20(3):24-27.
作者姓名:余东华
作者单位: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山东,济南,250100
摘    要:投资率和消费率按照其本身应该遵循的内在规律协调变动,能够推动经济结构的优化和促进经济的较快增长。如果不顾经济发展阶段和投资率、消费率的内在的一般演变规律,人为提升投资率、抑制消费率,经济发展就会出现波折。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向工业化后期过渡的阶段,投资率的提升空间有限,依靠扩大投资总量、提高投资率的政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的余地不大;通过优化投资结构、刺激最终消费、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对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日益显现。

关 键 词:投资率  消费率  变动趋势  经济增长
文章编号:1000-5951(2004)03-0024-(04)
修稿时间:2003年12月5日

On the Fluctuant Trend of China's Investment Rate and Consumption Rate and Its Influence on the Economic Growth
Abstract:
Keywords: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