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构建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
引用本文:梁喜书,张洁.构建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J].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21(3):37-40.
作者姓名:梁喜书  张洁
作者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宣传部,北京,昌平,102249
摘    要:和谐社会的构建需要企业承担多元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因而倍受关注,在企业经营实践和长期的理论争论过程中,形成了一元社会责任论和多元社会责任论。从企业与社会的关系,企业的价值,企业的任务和企业的自身发展来看,企业承担多元社会责任是责无旁贷的。企业通过承担多元社会责任能获得一定收益,但也需要支付一定成本,因此企业需要把握责任限度,从而达到成本与收益的平衡。

关 键 词:和谐社会  企业  企业社会责任
文章编号:1000-5951(2005)03-0037-(04)
修稿时间:2004年12月30

Establishing the Responsibilities for Harmonious Society and Enterprise Society
LIANG Xishu,ZHANG Jie.Establishing the Responsibilities for Harmonious Society and Enterprise Society[J].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Petroleum:Edition of Social Sciences,2005,21(3):37-40.
Authors:LIANG Xishu  ZHANG Jie
Abstract:
Keywords: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