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关于实施个性化教育培养创造性人才的几点思考
引用本文:刘华东.关于实施个性化教育培养创造性人才的几点思考[J].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999(4).
作者姓名:刘华东
作者单位:石油大学教务处!山东东营257062
摘    要:传统的教育注重传授知识,现代社会人们重视能力。80 年代开始,全社会对人的素质以及素质教育给予突出的关注。教育从着重传授知识,到注重能力的培养,到重视素质教育,是教育更接近其本质的观念性变革。高校既要遵循学科的基本规范对学生实施教育,也应尊重学生的个性及其发展要求,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是教育职能的核心。创造性与个性有着密切的关系,只有充分发挥个性,才能培养创造性。实施个性教育,培养创造性人才,一要转变教育思想,创造宽松环境;二要明确和落实学生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三要构建适应个性发展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四是建立有利于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教学管理体制。

关 键 词:个性  创造性  教育  思考
本文献已被 CNKI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