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影响高考志愿的因素分析与提高生源质量的对策研究
引用本文:牛庆玮.影响高考志愿的因素分析与提高生源质量的对策研究[J].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20(2):105-107.
作者姓名:牛庆玮
作者单位: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山东,东营,257061
摘    要:随着高校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生源竞争日趋激烈。生源质量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决定高校教学工作的起点,因此,生源问题越来越受到高校的重视。本文从研究影响中学生高考志愿选择的因素着手,分析了中学生的求学心态。高校要满足社会的需要,就必须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以人才市场为导向,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同时,为了提高生源质量,还要加强招生宣传,树立品牌意识,以良好的社会信誉赢得良好的生源。

关 键 词:高考志愿  生源质量  分析  对策
文章编号:1000-5951(2004)02-0105-(03)
修稿时间:2003年12月23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