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经济学中人性假设的历史变迁及其启示
引用本文:蔡翔,陶学禹.经济学中人性假设的历史变迁及其启示[J].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3,19(3):62-65.
作者姓名:蔡翔  陶学禹
作者单位: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江苏,徐州,221008
摘    要:经济学中关于“人”的本性假设经历了几次历史变迁 ,即从“自利人”的人性假设、“经济人”的人性假设到“后现代”的“经济人”假设。人性假设的每一次重大修正与发展都导致了经济学的重大突破。经济学中的人性假设作为一个历史和社会的范畴 ,不可避免地具有“非现实性” ,而且确实存在一定的科学限度 ;经济学中人性假设的变迁过程实际上是假设条件经过重新界定的过程。

关 键 词:经济学  人性假设
文章编号:1000-5951(2003)03-0062-(04)
修稿时间:2002年11月29

Historical Changes of Humanistic Hypothesis in Economics
Abstract:
Keywords: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