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论新形势下高校的理财观
引用本文:耿彦军.论新形势下高校的理财观[J].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0,16(5):86-87.
作者姓名:耿彦军
作者单位:石油大学(华东)财务处,山东,东营,257061
摘    要:在世纪之交 ,我们面临着知识经济的挑战 ,“科教兴国”是我国的一个重要发展战略 ,其中高等教育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但资金短缺始终是制约高校发展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各高等学校如何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转变理财观念 ,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 ,是促进高等学校发展的十分重要的课题之一。一、高校办学机制的转变使高校的资金来源呈现多元化长期以来 ,我国高等院校的经费来源主要是计划经济下的“供给制” ,即花钱向上要 ,花完向上报。 80年代后期 ,国家对高等院校的拨款进行了改革 ,实行了预算内、预算外两条线管理。预算内资金实行“综合定额…

关 键 词:高等院校  财务管理  资金管理  长远规划
文章编号:1000-5951(2000)05-0086-(02)
修稿时间:2000年3月28日
本文献已被 CNKI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