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召开选题策划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点击数量:3175

     57日,《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召开了“语言与文学”栏目选题策划专家咨询会。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怀荣教授,文学院副院长魏学宝、中文系主任沈壮娟,国际教育学院齐卫华,文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金玉洁以及学报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期刊社社长许玉清主持。

许玉清社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会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本刊的办刊历程,提出依托学科、依靠学者的办刊理念和“请名家主持”“以问题为中心”“突出特色”的选题策划思想,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建立起学科、学者、学报学术共同发展机制。学报执行主编陈可阔和编辑部成员就栏目的选题策划方向、思路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作了全面介绍。与会专家肯定了选题的可行性和意义,并为栏目未来发展建言献策,积极讨论,思路开阔,对栏目内容范围、约稿面向、如何提升学术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确定了“文学中的地域书写”选题方向。

刘怀荣教授介绍了齐鲁文化研究的现状、其他报刊可吸取的经验,提出“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办刊理念和“放眼世界”约稿方针,初步确定了本栏目组稿的实施方案。刘怀荣教授现为中国海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我国古代文学、齐鲁文化研究领域有着极高的学术声望以及巨大的学术影响力。2004年以来先后入选山东省高校首届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首批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山东省汉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