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74次   下载 44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突发公共事件预警机制的理论构建
张维平
(浙江财经学院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浙江 杭州 310012 )
摘要:
我国目前正处在突发公共危机事件的高发时期,而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面临突发公共危机事件所带来的严峻考验。面对突发公共事件灾害的突发性和破坏性,政府更应关注的是一定要抓好防灾基础准备工作,从思想理论上解决好关于突发公共事件预警机制构建的指导思想,影响预警机制构建的因素和预警机制构建的原则这些基本问题,使我们在面对灾难时变得更理性、更灵活、更团结、更有责任、反应更快。这既是提高突发公共事件预警预控管理和防灾赈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的关键环节,也是迅速展开灾后重建的坚实基础。
关键词:  突发公共事件  预警机制  构建
DOI:
分类号:X45;C93 03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助(05BSH007)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