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52次   下载 38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马克思主义黑格尔学的时代价值
朝克1,何毓德2
(1.中国石油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山东 东营 257061;2.内蒙古师范大学 马列教研部,内蒙古 呼和浩特 010022)
摘要:
黑格尔学是对黑格尔理论及其相关问题的研究而形成的学科。马克思主义黑格尔学是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黑格尔理论及其相关问题的研究而形成的黑格尔学分支,是黑格尔学的主流部分,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中占有重要地位。马克思、恩格斯在创立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同时,也创立了马克思主义黑格尔学。列宁对马克思主义黑格尔学的发展和完善做出了杰出贡献。马克思主义黑格尔学在中国哲坛展现了勃勃生机。
关键词:  马克思主义黑格尔学  西方黑格尔学  超越黑格尔
DOI:
分类号:B0 0
基金项目: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