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
【打印本页】   【HTML】   【下载PDF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EndNote】   【RefMan】   【BibTex】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725次   下载 36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IASB采掘业会计研究项目的最新进展
吴杰1,吉寿松2
(1.长江大学 管理学院,湖北 荆州 430072;2.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财务部,北京 100724)
摘要:
IASB 2004年发布的IFRS 6只是一个仅涉及采掘活动局部生产阶段的过渡性准则。IASB最终目标是开发一项全球趋同的、涉及采掘行业全部上游活动的矿产资源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以代替IFRS 6。目前,IASB正重点研究储量/资源的定义及其确认与计量问题,尤其是矿产资源资产的现行价值和历史成本计量模式。未来的采掘行业会计准则的内容将受FAS 16、FAS 69等美国准则的影响;在计量方面,很可能受《FAS 157公允价值计量》的影响;在确认方面,改进的概念框架将对矿产资源资产的确认产生直接的影响;在披露方面也将受美国准则的影响较大。
关键词:  采掘行业研究项目  矿产资源  公允价值计量  新进展
DOI:
分类号:F406.72
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D20081204)
Abstract:
Key words: